2008年9月16日 星期二

Julie's testimony




Julie Theobald
From Minnesota, USA
我來自美國的明尼蘇達州 ....



這是她放在投影片上的字句,簡潔明瞭,文字兩邊還附上她跟她sweet男友與家屬的合照,第一次聽到Julie分享見證,又從我這個不成熟的翻譯口中說一次,我有種怎麼樣也想把她的故事記錄下來的感動,這位來自明尼蘇達州二十六歲的大女孩。


「我六歲的時候就信主,那時候我知道上帝愛我,也知道他為原諒我的罪惡而死在十字架上。」


是的,決志禱告的重點就僅是如此,相信上帝愛你,為你的罪而死在十架上。


然而基督徒的生命成長往往才是神奇蹟作為的關鍵所在。


「我國中的時候很害羞,那時若要我去帶領團體跟大家說話,或到台灣來,那根本是不可能的事。」Julie這麼說著。但那和我印象中的她基本上是扯不上太大關係。


Julie不管在哪裡,都是那種可以在十分鐘內跟十來個不分種族、男女老少的朋友四處哈拉閒聊的人。平常的她就是那麼的可愛親切,擁有彷彿每個外國人都天生具備的幽默特質,也有著活潑有力但不至於嚇壞你的年輕嗓音。我想那也是她見證吸引我的原因之一,因為似乎五個裡有四個大家所以為的outgoing people,他們都有段不為人知的過去。


「上了高中以後,上帝給了我一個很明顯的抉擇。他讓我意識到,我必須認清楚自己身為基督徒的身份,究竟是因為我的父母、爺爺奶奶,爺爺奶奶的爺爺奶奶...是因為他們是基督徒,所以我才是,或者──因為我自己願意成為基督徒,所以我是。」


Julie說她至少有七十個表兄弟姊妹是基督徒,從小她就是在教會環境下長大,所以她是真的很care這事,我也不只一次聽她談過。顯然,就算是從小就有福份接觸基督信仰的人,也未必能知道接受耶穌進到生命裡到底對我們有多深遠的意義。她曾分享,她提早得救,是因為上帝的恩典,不是由於她自己做了什麼。不過人人都要面對這樣的選擇。


「高中後,我感受到上帝滿滿的祝福。他讓我知道,我不需要刻意去在乎別人對我的想法如何,我想去在乎的是上帝對我的看法如何。我了解到上帝的愛,是他犧牲愛子耶穌在十字架上,是為了原諒我的罪,為了我而做。我開始變得外向,還有今天為什麼我會站在這裡,都是為了向你們分享這些經歷,分享上帝所做的一切。」


Julie讓我發現一件事,我們常常感覺宣教士或牧師從自己的國家大老遠飛來台灣傳教,是很了不起的事,很厲害,有很大的勇氣跟毅力。但我們有沒有想過,究竟是什麼支持著他們這麼做?還有為什麼他們會願意這麼做,又怎麼能一直持續做下去甚至做到殉職也甘願?我想這才是更有意思值得去思考的東西。


我很喜歡Julie,或許是因為她擁有著和我完全不同的性格,我在她身上看到自己所沒有的、那可以學習效法的一切,也看到了她是如何想透過行動來表達對耶穌及周遭朋友的愛。當然,最重要的是,她讓我看到活在上帝靈裡的人所過著的豐富生命,也感謝連結我與所有朋友關係的──那位永遠不滅的生命泉源,總是隱藏在我們身後卻又無所不在的天父。他真的很可愛,上帝照顧孩子的方式超溫馨!


那麼,筆就先到此,請大家為Julie鼓掌吧,也為她禱告吧,她總是要透過天父的愛將她的熱忱持續延燒,感染每個人,與大家同在。


哦,打個岔,下次如果還有人問她什麼時候要結婚,我想她的答案大概還是會指向天空:


「Go to Ask God.」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┼ For nothing is impossible with God.
(Luke 1:37)

沒有留言: